良雾诛泽

寂寞围绕着电视。

[杰坚] 我不准你消失

是我,严重ooc

刑警队长也有铁树开花的时候……

2k+无刀甜的掉渣请放心食用

脑洞如有雷同纯属巧合(刚看剧那会就有这个脑洞了今天终于写出来了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「假如罗队结局在医院跟庄文杰说完要消失后去当了卧底」 

  



  

  

  “你看,站在阳光下,多好。”




  这是罗坚消失在庄文杰视线前对庄文杰说的最后一句话。当成熟,好听,低沉的嗓音最后一次进去自己大脑的时候,庄文杰向前探身想抓住那双有些老茧的手——哪怕只抓住他风衣的衣角。




  “罗……”




  少年踉跄地摔在地上,再抬头眼前已经没了那个熟悉的身影。庄文杰站起身,回想着罗坚口中自己的父亲,用手去接着那炙热的阳光。




  站在光下又怎样,沐浴阳光又怎样。




  你不在了。




  少年身在阳光下,满身火热,心中冰冷。




  在往后两年的时间里庄文杰再没有去过警局,两个人就跟分手的情侣一样,他再没有打过压在联系人最底层的那个号码。二十多岁正值青春的年轻人如愿以偿地当了一名画家——先从街头画家做起,繁忙地工作于车水马龙之间,见过了各种各样的人。庄文杰还曾幻想过,如果又有类似当年睡莲案的案件发生,没准罗坚会来找他画肖像——大概率不会有这种事情发生了。




  奔波了一天的庄文杰疲惫的窝在沙发里看着电视。




  一条新闻让他去拿可乐的手悬在半空。




  「昨日,青城市一重大藏毒团伙被以罗坚队长为首的警队包围抓捕,其中,罗坚队长主动提出自己潜入犯罪团伙之中成为卧底,从而为他的同事们提供情报。可令人担忧的是,罗坚队长在潜伏期间不幸被发现,目前人已经重伤在医院……」




  我去你的罗坚,你最好别给我有事。




  庄文杰拿上外套就准备出门。




  门开的一瞬间他和一个人撞了个满怀。




  “双……双姐?”




  “你的罗队长伤这么重还想着你呢,赶紧去医院看看。”




  就这样庄文杰在一脸懵的情况下被廖双和庞大智拉上了车,在后座有些坐立难安。“为什么带上我,我和你们警局已经没有关系了吧。”庄文杰装作不在意地看向窗外。“罗队迷迷糊糊地念叨着你呢,我们最近在追捕贩毒组织逃跑的几个漏网之鱼,罗队只能拜托你照顾了。”廖双作为两人头号cp粉头,故意抛出了这句话,他们不是没有时间,只不过不想看罗坚想自己家小朋友却见不着的样子了。年轻人自然抓住了这句话的重点,眼神从外面的风景上撤了下来,低着头一言不发。




  明明是他先离开我的。




  口是心非。




  庄文杰腿脚利索,等车停下他就风风火火跑到了病房门口,廖双也识趣的拉住庞大智不让他上去——留给大朋友和小朋友一些私人空间嘛。




  年轻人蹑手蹑脚打开了门,压着心中与喜欢的人再次重逢的激动,庄文杰缓缓坐到病床旁,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罗坚因为被殴打而缠上纱布的脸,只露出因为缺水而苍白干裂的嘴唇。




 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就消失。




  庄文杰用纤细的猫爪握住罗坚些许冰凉的手,渴望寂静的房屋里响起那个熟悉低沉的声音,渴望眼前人给自己一个解释,一个安慰,一个微笑。




  我不准你消失。




  年轻人禁不住熬夜,困得睁不开眼,小心翼翼地凑近,捧着熟睡的人的脸轻轻落下一吻和一滴滚烫的泪。随后倒在床边迷迷糊糊地睡着了。




  庄文杰醒来是被进门的医生护士吵醒的。有点没睡醒的他自觉的退到旁边的沙发上,看着人依旧没什么反应地带着呼吸机安静地睡着,他突然有点想念那个天天对自己唠唠叨叨的罗队——他还记着自己在病床上半梦半醒时感受到罗坚抓着自己的手,手心的汗与热暖着自己因为落水而冰凉的手。




  现在二人换了个位置。




  庄文杰在医院照顾了罗坚一个多星期,好在人有所好转,期间醒了几次,但没什么意识,过一会就又昏睡过去。




  这天庄文杰跟往常一样拿着去包子铺买的包子回到医院。走进病房却发现病床上空无一人,他顿时慌了神,赶紧打电话叫来了廖双和庞大智他们。




  “信。”廖双拿起在枕边放着的信。




  「如果不想让你们亲爱的罗队长这么早就死,就赶紧来庄文杰落水的地方,只能庄文杰一个人来。」




  还没等廖双读完庄文杰就飞奔了出去。




  罗坚此时被扔在一个货车上,他撑着身子坐起,虚弱的靠在车门上,他大概猜了个大概其——几个贩毒组织里的漏网之鱼为了报复趁着庄文杰不在把自己给绑了,闻着周围环境的味道,估摸着是水边。




  车突然停下给罗坚摔得不轻。




  两个有着纹身壮汉把罗坚拎了出来,摔在了河边的草地上。“你这个卧底还真是没白当啊。”领头的从副驾驶下来,拽着罗坚的头发就往水边走,罗坚头被摔得难受,没什么力气,任凭着被人按到水里。




  折腾了几分钟,罗坚被水呛得直咳嗽,领头的坐上车,示意两个手下将人扔到水里。




  “别动!”




  一帮警察围了过来,但还是晚了一步,罗坚穿着宽大的病号服沉入水中,冰冷的水包裹了他的全身,渗入到每一寸肌肤。




  随后赶到的庄文杰想都没想就跳进了水中。




  这次换我来救你。




  庄文杰一把拉住罗坚的手,将人抱到自己怀里,在人的嘴唇上留下一个吻,深沉的吻。




  到了岸上庄文杰又是人工呼吸又是胸部按压,总算把人救了过来,罗坚一口水吐了出来,布满血丝的眼睛对上年轻人炙热的目光——他知道小朋友想要一个答案亦或是一个安慰。他看向旁边被逮捕的贩毒团伙和满脸担心看着自己的几人,他吃力地举起手,示意廖双一行人先行离开。





  他转过头看向自己的小朋友。




  “我喜欢你。”




  我喜欢你。




  这是庄文杰自罗坚消失以来跟他说的第一句话。罗坚显然没想到他会说这个,沙哑着问他为什么不问问自己为什么消失。庄文杰只是重复了刚才的那句话,眼神从未从罗坚的脸上移开。他将人抱到怀里,搂着罗坚因为好久没吃饭而瘦的跟一根筷子一样的腰。




  “你不怕跟一个警察谈恋爱会出事啊?何况还是一个四十多岁的刑警队……”




  一个吻回应了罗坚想要问的所有问题。




  这技术真够差的。罗坚在心里吐槽道。




  “罗队长,这是我第三次吻你喽。”




  言外之意——不以身相许说不过去吧?




  “以后我会看着你的,不准你消失。”庄文杰把罗坚扛了起来,让人一手搭着自己的肩膀。两个人慢慢悠悠地漫步在夕阳之中。




  我也喜欢你,我的小朋友。




  这是罗坚用后半辈子给庄文杰的一个答案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罗队你可永远不要离开小庄同学啊他可是你小朋友😭



结尾放两张庄文杰和罗队的,AI都比我会写哈哈哈哈,感觉他们俩在古代也好好磕……帝君和大将军惺惺相惜相濡以沫……前世今生😭


评论(11)

热度(258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